回家路途中。
虽然经过了那么多次大大小小的离别,但每一次的离别,都让人感到有点惆怅。
和来的路程中不同的是,回的当儿老师为我们买了有床位的火车票。
把窗帘/窗帘拉上,这个世界仿佛只剩下我自己。
冷气不像往来时那么强,可是心却感觉更冷了
终于离开雪兰莪了,终于离开KL了,终于离开加影了
失望的是,因时间上的不配合,我们又错过了。:)
不过没关系,这次来加影的主要目的可不是叙旧的。
这是第二次参加全国性的三天两夜生活营,在雪兰莪加影新纪元大学学院(New Era)
星期四23/5的晚上我们聚集在码头后就搭渡轮到北海去。
第一次在晚上搭渡轮,风景很漂亮,海风好凉爽 :P
到达北海火车站,第二次搭火车,第一次搭马来西亚火车!
火车开动!!!!兴奋 这里的火车和台湾搭的不一样
台湾的比较快,好像比较先进,这里的就偶尔快偶尔慢
马来西亚的火车,比较像是在搭真正的火车 :)
kingkongkingkong的声音还真的会有,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感觉自己又长大了一点点 哈哈
可惜没有办法好好的睡觉,只因去的时候是坐着的,灯又没法子关
中三的学妹们是如此的精力充沛~^^
最后凌晨一点左右后终于可以好好的睡觉鲁 可是睡到一半却因冷气太强而醒来
冷得差点气喘 最后七点左右终于天亮啦
虽然手很冰 我还是冒着被冻僵的风险在手机记录心情 好伟大哦 囧
天亮了 就可以看见外面的风景 一片绿油油的 很舒服 很漂亮!
我在火车里都已经可以感受到外头是多么的凉爽和舒服宜人了yorh!~~~
火车在KL Central停站,迟了好几个小时 只因火车撞水牛! ><
接着转达komuter 去kajang,加影我来了 :P
*间中有发生一件不愉快的小事,就不提了
我们和SMK Jalan Damai (大山脚和平路中学)的同学一起报到 迟了两个小时噢~~
虽然这所学校是马来校,可是里头都是华人,马来人就那两三个,校长老师也大多华人,是日新后六年级生升中学的第二选择~
在营里发生的事,就大略述说吧
一共上了五个课程。
第一个课程 :临自零 (林志玲?!)
好吧,这堂课都在谈林志玲的爹声,美腿,以及保养方法。
NANI ?! 开玩笑 :P
这堂课主要告诉我们什么是自我觉察,而自我觉察又是什么呢,就是了解自己,发掘自己,进而反省,改变自己 :)
有什么是可以自我觉察的呢?大致上就是个人处事及处世态度,性格,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有情观,优缺点,一些小习惯,目标等
而最难自己我觉察的就是想要的东西,以及最终目标是什么
最后呢 主要是教我们要享受当下,别放弃,坚持到最后 !:D
不管怎样,我值得拥有美好的生命 。
第二堂课:Emo 保险库
主要教导情绪管理 正面情绪如何产生动力,负面情绪消耗心力等
是否将情绪压抑心底?压抑了的情绪不会消失,太久后会无法面对苦难
以正面心态面对不愉快的事情,而不是逃避它。
第三堂课: 性不性由你
这堂课很特别,讲师自夸是郭富城的妹妹----- 郭富美 -.-
非常风趣且开通,言辞大胆,还是one fm 谈男女关系的固定嘉宾
主要教导打破性别刻板形象,男女大不同,等
爱情=元素理论 (Stemberg)
女生择偶条件:倾听沟通,分享心事,会做家务,温柔体贴,有商有量,会照顾人,独立,聪明能干,有经济能力
你一定会想说那男生的择偶条件呢 :P 我没记录到,不过我已偷偷记在心底!哈
眼泪 --> 疗伤 要/不要--〉必须表达清楚!
性不是爱的承诺!--> 不是为绑住对方,单纯动机
失恋后 --> 烂爱情,放手;幻想破灭,成长;谈恋爱前要有失恋准备
失恋疗伤Top3 歌曲 : 开始懂了-孙燕姿,很爱很爱你-刘若英,爱的代价-张艾嘉
最好的爱情是从友情开始。
眼神交汇可以决定一个人喜不喜欢你。
第四堂课:嗨!Friendsbook!
人际关系需要好好经营----相互影响,依赖;自我揭露程度,看法,对别人的信念
4种life position ,即我OK,你不Ok;我Ok,你Ok;我不Ok,你不Ok,我不Ok,你Ok.
发现优点,创造优点!
一座山不见得需要另一座山,不过一个人一定需要另一个人!
People need people.
不应带有色眼光看待别人,他人总有个地方比你优秀!
适度开放自我,接受回馈
第五个对我来说很废,就不说了。
这次的Camp除了Station Game,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 : Zombie 时代的环节
Zombie时代 也算是一种闯关游戏 ,但是是在晚上玩的.
有十多个丧尸,然后有四个冤魂等着我们去救!
那么呢,在游戏过程中,丧尸会四处走动,而且还有音乐 -_-
要避免它们把其中一个队员抓去,就要五个人手牵手围在一起
然而一组却有 12个人 足足多了两个人!那怎么办呢?就要看大家怎么互相保护
新纪元暗暗的 虽然我们有12个人在一起 可是也感觉很恐怖啊~~
但是我已经17岁了 队里多数都是小过我的
只好假装镇定 :P
当天半夜,我们聊天聊到两三点才关灯睡觉 。
最后一天,虽然有不舍,离别的感觉还是有,但其实感觉还好。
下午有走了Mid Valley 一趟,好大好多人!
这次的Camp除了Station Game,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 : Zombie 时代的环节
Zombie时代 也算是一种闯关游戏 ,但是是在晚上玩的.
有十多个丧尸,然后有四个冤魂等着我们去救!
那么呢,在游戏过程中,丧尸会四处走动,而且还有音乐 -_-
要避免它们把其中一个队员抓去,就要五个人手牵手围在一起
然而一组却有 12个人 足足多了两个人!那怎么办呢?就要看大家怎么互相保护
新纪元暗暗的 虽然我们有12个人在一起 可是也感觉很恐怖啊~~
但是我已经17岁了 队里多数都是小过我的
只好假装镇定 :P
当天半夜,我们聊天聊到两三点才关灯睡觉 。
最后一天,虽然有不舍,离别的感觉还是有,但其实感觉还好。
下午有走了Mid Valley 一趟,好大好多人!
在这个营里,我一直被认为13 14岁 ><
一个15岁的童鞋以为我比她还小。
生气阿,当真哑子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 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