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4 星期五
这天早上我日钟五点半,也就是马钟六点半就起身了。这天的半夜很辛苦,我差不多两小时醒来一次因为冷到有点喘,睡不着,应该是鼻塞的关系吧。冲凉好后舒服很多,也有每天按时吃维他命C以预防生病。虽然我已经在感冒中了 - -
早上起来吃马来西亚式早餐,白面包配马来西亚肉干。
等丽妮醒后就一起吃午餐,白饭和Miso Soup,Miso soup里面有大葱,海苔和豆腐。简单的日本料理,就已经感觉好幸福!
本来计划今天要去上野动物园看丽妮的宠物大猩猩,可是我们有点迟了就想说在附近走走就好了。结果去到EiKi(电车站)又改变想法决定去上野。
 |
| 蕨市Warabi ->上野 Ueno 的电车票是290日元,马币大约九令吉。 |
搭电车来到上野已经是日钟十二点多了,所以我们决定放弃去动物园因为动物园只开到五点,先去附近看看有什么。街边有告示牌指路,那里有西洋美术博物馆,东京文化博物馆之类的。最后我们决定去上野国立科学博物馆。
上野国立科学博物馆的中学生无需买票,所以是入场免费。旁边其实还有恐龙的特别展,但是因为要200日元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去无料的吧。
 |
| 博物馆里头有分地球馆和日本馆,我们随意走走结果就走到了地球馆 |
去地球馆之前我们有看一个五分钟的影片,不过是在360度的展映室看的,是3D的,内容是人类的形成,很好看也很好玩。这里每个月都会换一次播放影片,一个月有两个影片。
 |
| 不知你是否看到左边的人猿?好大一个 哈哈 |
 |
| 地球馆的动物区? |
 |
| 恐龙 |
我们逛了一会儿觉得很无聊,于是决定搭电梯去最高层也就是R=Rooftop去看香草园。
 |
| 其实香草园顾名思义就是到处都是香草的园子,还有标明名称和短短的介绍。 |
 |
| 因为是露天的 而且又在那么高的地方 风超大 冷死了 |
 |
| 香草园景色 |
在打这篇文章的时候由于坐靠近天台门的位子所以手快被冻死了。因为穿手套好难打字所以把它脱了。好吧为了纪念和回忆,我要坚持到底 ~。~ wowwow~
 |
| 都快到了仙人境界还是要自拍一会 |
 |
| Say Piece 其实我们拍这张照片的用意在那里 |
 |
| 冷得连笑都有些困难 |
 |
| 好大张的一块脸 Say Piece Again |
 |
| 看到Sky Tree 了吗 最高瘦瘦的那个就是了 |
 |
| 我喜欢这阳光!冬天时的阳光最吸引人 但别把我晒黑 |
上野国立科学博物馆 Sayonara!
这个时候我们两个都饿了,就决定要去找些东西吃。
 |
| 途中经过上野公园我们又玩起自拍啦 树的叶子好像都掉光了? 如果是三月份来就可以赏樱了 |
 |
| 这地方好有诗意 |
 |
| JUMP TILL THE MAX hmm,too short haha |
 |
| 这是间小小间的警察局 好可爱对吧 |
最后我们竟然走到
阿美橫町Ameyoko, 也就是我想来的地方,竟被我们走到啦。
我们都超饿了,走了几间店有间店把我们吸引去了。
 |
| Ameyoko是条商店街,啥都有卖,价格再日本算是平廉。 |
 |
| 人来人往 |
 |
| 有些店家的员工都一直喊一些我听不懂的日语来招生意 声音都沙哑了还很卖力的喊 |
 |
| 我们吃" 下午茶"的店面 |
 |
| 看菜单的左上角 其实我们就是被它的500日元的鳗鱼饭吸引了!(马币约15令吉) |
 |
| 白饭 鳗鱼 鳗鱼汁 简单却已经很好吃了! |
 |
| 让人想起都垂涎三尺的鳗鱼Unagi |
吃完后我们就到处逛逛,走到间"二木的菓子",卖很多便宜的食品。
 |
| 再次买了三个杯面和一罐绿茶 丽妮说这里出名所以我就买啦 |
过后丽妮发现了一间神社“德大寺”,我们就进去看看。
 |
| 本想求签但都是日语,看不懂 |
 |
| 这个好像是求签了这个签绑在这里 |
 |
| 其实寺庙内有和尚在念经 还有打鼓什么的 不好意思拍照 |
.JPG) |
| 神社总让人心感到平静 |
日本第三天结束。回家的当儿我们再次光顾烧鸟叔的档口买100日元(马币3令吉)的鸡肉串烧吃。最后送上两张好有feel的照片吧。(哈哈哈)
 |
| 马力马力Hom! (水喷上来了) |
 |
| 无叶的树 诡异的天气 短小的影子 哈哈哈 |
部分照片拍摄来自Jolin丽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