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4

日本Day3 Ueno


10-01-2014 星期五

这天早上我日钟五点半,也就是马钟六点半就起身了。这天的半夜很辛苦,我差不多两小时醒来一次因为冷到有点喘,睡不着,应该是鼻塞的关系吧。冲凉好后舒服很多,也有每天按时吃维他命C以预防生病。虽然我已经在感冒中了 - -
早上起来吃马来西亚式早餐,白面包配马来西亚肉干。
等丽妮醒后就一起吃午餐,白饭和Miso Soup,Miso soup里面有大葱,海苔和豆腐。简单的日本料理,就已经感觉好幸福!

本来计划今天要去上野动物园看丽妮的宠物大猩猩,可是我们有点迟了就想说在附近走走就好了。结果去到EiKi(电车站)又改变想法决定去上野。

蕨市Warabi ->上野 Ueno 的电车票是290日元,马币大约九令吉。
搭电车来到上野已经是日钟十二点多了,所以我们决定放弃去动物园因为动物园只开到五点,先去附近看看有什么。街边有告示牌指路,那里有西洋美术博物馆,东京文化博物馆之类的。最后我们决定去上野国立科学博物馆。

上野国立科学博物馆的中学生无需买票,所以是入场免费。旁边其实还有恐龙的特别展,但是因为要200日元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去无料的吧。

博物馆里头有分地球馆和日本馆,我们随意走走结果就走到了地球馆

去地球馆之前我们有看一个五分钟的影片,不过是在360度的展映室看的,是3D的,内容是人类的形成,很好看也很好玩。这里每个月都会换一次播放影片,一个月有两个影片。

不知你是否看到左边的人猿?好大一个 哈哈

地球馆的动物区?

恐龙



我们逛了一会儿觉得很无聊,于是决定搭电梯去最高层也就是R=Rooftop去看香草园。





其实香草园顾名思义就是到处都是香草的园子,还有标明名称和短短的介绍。

因为是露天的 而且又在那么高的地方  风超大  冷死了

香草园景色
在打这篇文章的时候由于坐靠近天台门的位子所以手快被冻死了。因为穿手套好难打字所以把它脱了。好吧为了纪念和回忆,我要坚持到底 ~。~  wowwow~




都快到了仙人境界还是要自拍一会  

Say Piece  其实我们拍这张照片的用意在那里


冷得连笑都有些困难


好大张的一块脸  Say Piece Again

看到Sky Tree 了吗  最高瘦瘦的那个就是了

我喜欢这阳光!冬天时的阳光最吸引人  但别把我晒黑



上野国立科学博物馆 Sayonara!
这个时候我们两个都饿了,就决定要去找些东西吃。

途中经过上野公园我们又玩起自拍啦 树的叶子好像都掉光了?   如果是三月份来就可以赏樱了
这地方好有诗意  
JUMP TILL THE MAX    hmm,too short haha

这是间小小间的警察局 好可爱对吧


最后我们竟然走到美橫町Ameyoko, 也就是我想来的地方,竟被我们走到啦。
我们都超饿了,走了几间店有间店把我们吸引去了。




Ameyoko是条商店街,啥都有卖,价格再日本算是平廉。



人来人往 

有些店家的员工都一直喊一些我听不懂的日语来招生意  声音都沙哑了还很卖力的喊

我们吃" 下午茶"的店面

看菜单的左上角   其实我们就是被它的500日元的鳗鱼饭吸引了!(马币约15令吉)



白饭  鳗鱼 鳗鱼汁  简单却已经很好吃了!

让人想起都垂涎三尺的鳗鱼Unagi
吃完后我们就到处逛逛,走到间"二木的菓子",卖很多便宜的食品。


再次买了三个杯面和一罐绿茶 丽妮说这里出名所以我就买啦

过后丽妮发现了一间神社“德大寺”,我们就进去看看。

本想求签但都是日语,看不懂


这个好像是求签了这个签绑在这里

其实寺庙内有和尚在念经 还有打鼓什么的  不好意思拍照

神社总让人心感到平静


日本第三天结束。回家的当儿我们再次光顾烧鸟叔的档口买100日元(马币3令吉)的鸡肉串烧吃。最后送上两张好有feel的照片吧。(哈哈哈)

马力马力Hom! (水喷上来了)

无叶的树 诡异的天气  短小的影子 哈哈哈



部分照片拍摄来自Jolin丽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