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4

没想到我竟然是老师 上

是的我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四份工作
第一份不是为了赚钱而选择的工作


想说
机会来了
要尽可能一切的抓住他

就算失败了了也无所谓


N年之后
失败将会成为你的故事和茶余饭后的话题(或许你还可以写本传记)
没好好抓住机会
你只会后悔当初怎么没去尝试
况且要是失败你还是得到了    经验二字

当然最后更是要谢谢给你机会的人
和帮你得到机会的贵人
谢谢帮我找到这份工作机会的朋友


虽然只有区区的两个学生而且每个星期只工作一天
实际上来说只工作一个小时半
一个学生四十五分钟
而所谓的酬劳每个月也只是那区区的几十块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喜欢那份工作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毕竟第一天工作还有些新鲜感
未来是个未知数  
所以人们才会对未来充满期待



我第一个教的孩子是个小男生  二年级  
就叫他 yellow boy好了(因为他那天刚好穿整套黄衣)
对着我他死都不要讲话
我问他名字
他用写的
我问他拍子是多少
他用比的
我不知道他是假装害羞还是真的害羞反正他就是害羞
不然就是我的脸长得太可恶
我告诉自己他一定是紧张
一定是紧张
不是我太可恶
是我太漂亮所以他紧张


在开始教他的几分钟前我也是十分紧张的
院长什么都没和我说
只拿了他的两本书  一本Theory一本Practical的给我
然后跟我说十五分钟做Theory半个小时教Practical   
跟着书教就可以了  很简单而已
院长走后  我呆在那里
当然yellow boy 也呆在那里

然后我就硬着头皮开始教。
其实我觉得他学得蛮快  还蛮厉害的
可能才刚开始吧

我用的方式是我的钢琴老师教我的方式
就写拍子了  看Notes了   才开始弹
我也不知道对不对的
我只知道拍子一定要从现在开始教起
不然我到很大了拍子才准
然后手的姿势一定要对
不然像我自己手的力度用错地方


我很用心教  (虽然带着点乱来的感觉)
他也很用心学

所以我一定要认真教
因为他很认真地学


当老师常常会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当你教会你的学生一个事物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东西你也会感觉自己特别厉害
好像自己是什么孔子这样


所以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厉害。



不过老实说,教钢琴其实还真的不会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