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4

没想到我是老师 下

虽然现在有一份工作  但我还像是个无业游民般过日子
不过为了我那一个星期仅有两个小时十五分钟的工作
在家闲来无事也会上网搜寻一些资料
我在想我是不是不应该拿下这份工作
因为我绝对不是一个好老师
那些小孩子好似白老鼠被我拿来作实验
而且要学好钢琴  总觉得启蒙老师应该找一个教学经验丰富的
然后持续下去 
而我顶多也只能教他们个两三年

不过就算是短短的一个月
我也希望可以尽最大的努力
给他们最好的
总觉得有种愧疚的感觉  - -



 话说我的第二个学生超级可爱   才六岁 
外号就叫她 Jay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琴龄大约一年多吧
平常一个星期练习三次
是一个很容易沟通的小孩子
节奏那些算是不错
但看谱能力有待加强








前几天院长忽然打电话来说下个星期天我会有一个新生
也是六岁,是没学过钢琴的
重点是他是一个印度小孩
我一听傻了一下
院长才说他会说华语  而且他爸爸也要他学说华语
我顿时松了一口气    不然可能会面临鸡同鸭讲的窘状


我对新的印度小孩充满期待
希望他会让我学到更多




“每個孩子都愛唱唱跳跳"這是天性
就像美語教學也是納入了唱跳課程,引發孩子的興趣
如果面對一個哭喪著練坐在鋼琴椅上的孩子
也許先讓他學會唱曲子打節奏進而引導邊彈邊唱,也許是個很好的方式”




我每天都期待下一次的钢琴课,每一次的教学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小小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