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6

生活如此乏味,我们应该怎么过

同事常常和一大群朋友去夜店喝酒,玩。年轻人本是应该这么过的,去体验各种生活,然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比较起来,我就显得沉闷多了。
今天正是一个很无聊的日子。没有工作,无所事事。下午,不想看书,不想练琴,啥都不想,在家里走来走去,滑手机了一下又没啥好滑的了,度日如年。想出门,又不知道该去哪儿,不想去购物广场,那里有着种气氛,每一样物品都在向你招手,感觉太光彩亮丽,很复杂。书店,电影院,什么的都在购物广场里,感觉心烦。去坐坐咖啡馆,尝尝新美食,出门又得花钱,星期五的交通又特别繁忙。去运动么,尝试过,在我这个地区,住着太多的外劳,有很多工厂巴(Bus Kilang),各种各样你能想到的货车,搬运车,还有恼人的改装摩托,以及数不清的汽车,来来去去,去去来来,运个动,呼吸着这些空气,听着这些引擎声,越动越心烦。想游泳,去SPICE又得花钱,而且不熟悉的游泳池,从未去过,一个人去又担心人多,去到了花了钱又游不爽。反正自己就有诸多理由。
好想逃离这里,去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
但很美很美的地方,又在哪里?
在家,一两天也可以。这样连续了那么多天,真的觉得很难过。好想去冒险,好想去远方,好想,但什么都得花钱。平淡的日子,每天反复做一样的事情,梦想都被消磨了,最后成了麻木。然后堕落。每天看影集,上网,聊八卦,买啊买。
最近喜欢上Justin Timberlake, 好喜欢听他的歌, 尤其是最近和 Anna Kendrick 合唱的 True Colors,清新,听了很舒服。
忽然下起了雨,正适合这个寂寞的夜晚。至少有雨声伴着是吧。
好想出去走走。这个夜晚,又可以去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