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4

日本Day2 Saitama Warabi

09-01-2014 星期四

早上大约日本时间十点多起来冲凉就要和丽妮附近走走。
想说要冲凉前真的是要我的命,这天的天气温度是摄氏8度,你能想象有多冷吗
而且日本冬天的气候真的很干很干,护唇膏擦了一下就消失了
由于住在当地日本人的家,就比较可以真切的感受日本人的生活。日本的电器,产品真的设计,发明得很好。就说普通一个电饭锅,都可以预约时间自动煮饭。比如你前天晚上洗好米,然后预约四点,四点它就会自动煮饭,五点醒来就可以吃啦。
还有一个就是日本的浴缸。就开水后放着它满了后会自动关水然后开始播音乐告诉你满了。真的好好玩好特别。

这天我穿四件衣出门,裤子两件,一双靴子,可是还是好冷好冷。天气预报说这天会下雨,所以我们有带雨伞出门。

日本街头   我真的有够矮


我们冷到去买口罩来带  口罩一盒 7枚入(7个),198日元,大约马币六块钱,好贵

 日本的行人很多,反而车比较少,因为日本买车很贵。好象大多数的日本人都走路不然就是骑自行车去上班又或是上课。日本人走路步伐真的很快,每次只要一有人走来我们就要让路给别人,真不懂他们真的有那么赶时间吗?



日本红绿灯是圆的,这个刚好是方的,丽妮说很喜欢很可爱。
日本马路还有画线专设给行人走的,过斑马线的红绿灯也不像马来西亚需要自己按了才会启动,而是像平常的红绿灯,因为骑自行车的人和行走的人真的很多。不过我们住的地方附近人比较稀疏。


日本街头 青色的就是给行人走的

日本街头

日本到处都是饮水机 几乎走两三分钟就会有一台饮水机  因为这里没有像槟城那么多咖啡店可以买水


日本街头  还有丽妮的头

日本街头

日本街头

日本街头

这间店很特别 有点像我们penang卖的经济饭 就有各种各样的菜肴 100g 1.5日元  还有日本人说的黑轮(O-lien),就像台湾人的关东煮
间中我们有去Lawson(日本类似7-11的便利商店)买要去Doraemon Muzeum的入门票。我们买高中生的票,一共是700日元,大约马币二十一块钱,打算下个星期二(14/1)搭电车去。
乱走一番后,就有点饿开始找店吃。过后目射到一间回高屋。

整个人好臃肿  这间也算是便宜的店哦


有分禁烟区和吸烟区

我们只叫一盘饺子一起吃,6颗200日元,马币大约三块钱。


里面的馅料 也不懂是什么菜 在冷的天气吃东西真的感觉自己太幸福啦 不过日本的室内暖气都很强

觉得自己好像在拍美食节目,哈哈。
点餐时还好丽妮会说一些Broken的日本话,不然日本人大多数英文都不太好不然就是根本不会英文。日本菜单都是日语,所以我们都不太会看,就大概大概看图片,当然有些餐馆会有中文或英文菜单。

过后又再次乱走一番,街上其实没什么东西看,丽妮就说要去找她的超便宜零食店。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我们也走累了而且冷死了。结果我们就想说去电车站(日本话叫做Ei-Ki)看看,明天搭电车时才方便容易。

我们才发现原来真正比较多东西走走的地方是在EiKi的另一边!那边有间百货公司叫The Price,还有很多小店,过后也找到丽妮的零食店。

真的很多糖果零食巧克力都很便宜,想说过后要买手信再来这儿吧!

零食店买的东西  一共300多日元,大约马币九块钱
杯面 105日元 大约马币三块钱
BIG 可可饼 50日元 大约马币块半
可可饼干 槟城也有不过想吃就忍不住买了 99日元 大约马币三块钱
小个的可可饼 28日元 大约马币一块钱
鱿鱼 9日元 马币大概三十仙 


逛完后真的太冷了就打算开始回家。路上到便利商店买了个包子,丽妮买了黑轮,只叫了个温泉蛋。
其实我也不懂买的用意在哪里因为是叉烧包 早知道买牛肉包    这个一共100日元  大约马币三块钱 不过味道当然和马来西亚的不同

在要到家时会经过的路发现有个Van的档口再买好像烧烤的肉。都是日语看不懂,所以我和丽妮乱买一人一支鸡肉(那边写着鳥XXX), 一个110日元  大约马币三块三吧

店的老板很好 算我们100日元而已 虽然换算马币只是便宜30仙但是还是好开心 雅丈说他看我们小孩子脸才给我们算便宜


到家后开始吃烤鸡肉,好好吃好幸福!
晚上丽妮的妈妈,就称呼她会琳丈吧(日本人称乎人如果比较亲切的话就是称呼别人的最后一个名再加上一个"丈",比如丽妮我可以叫她"妮丈“,好好笑。我的话就叫"欣丈”,雅丈说好像Croyon SinChan(蜡笔小新)的发音。),她带我们去Saizeria吃东西。

这不懂是什么菜  煮得很软很嫩  超好吃的

日本的比萨


意大利面


鸡肉块和意大利面


丰富的一餐西式晚餐。店里不只为何只有一个招待员。日本的服务生都很有礼貌,就算你不理他他还是会噼里啪啦的说个不停,应该是欢迎光临之类的,反正我也听不懂,哈哈。虽然台湾人也是如此,但是台湾人似乎比较热情,可以和他们谈起天来,日本人好像讲话什么的比较官方,也有可能是我不会说日语吧 ~.~






第二天的日本之旅结束啦。感恩。






有些图片拍摄来自Jolin丽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