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14

乐在琴中

由于给学钢琴的学生们起外号有点大逆不道,有损为师尊道,所以最终决定取消外号。(我再次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反正真正原因就是我竟然记不清他们的外号)

话说现在加加减减总共有五个学生。我也正式教完一个月啦,薪水也出炉啦(wow 是cash)
不过第一个月的薪水很少 所以就忍着点  日子还是要过的
因为消除外号所以决定重新介绍他们啦。(其实就是在家太得空无聊空虚寂寞之类的)

话说我现在的时间呢是上午十点教到下午两点半,间中一点有休息四十五分钟。
第一个学生呢,是13岁的同学,头发是一看就懂的恒毅妹妹头,个子不高却比我高(靠),在恒毅是第一班的同学,这次的三月份考试只考了个B,(当然其他的是什么呢  其他的都是A)我问他什么东西B呢  他说美术  Wao  我无言了  貌似还有些自愧不如

她呢算是新学生吧  以前学过  现在全忘了  所以呢本人打算给她明年考Grade 1  以她的性格  pass是很容易的吧
我记得她爸爸第一天看到我这个老师的时候吓了一大跳  他的眼神出卖了他   
真是@#$%^&*   就有点被人看不起的样子omg
所以我决定要用心教  认真教  努力教  勤奋教
她其实也就是那种典型的乖乖女  可惜我跟她实在聊不出话来  而且她还不敢正眼看我(弄我怪不好意思的)


昨天上课时看到她在曲谱上标上了ABCDE   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五年级学钢琴时我也是停了好几年再开始和现在的老师学  那时我也是标上ABC
结果来上课时被那老师骂了个臭头  说不可以这样(可我以前的老师就这样)
也可能是受她影响  觉得她教得不错就用她的方法  不准标上ABC   (可是我没有骂人 因为我心底善良)


-----------------------------------------------------------------------------------------------------

第二个学生今年上二年级,是超文静的唯一一个男同学(yellow boy)
这位黄同学呢 其实不姓黄  我和他说话都只是点头摇头 不然就默默地进行他的行动
可是他的理解能力确实很强   大脑吸收速度又很快  算是很不错的学生 
很快就可以上Beginner 2了  他做theory的速度真的是无人可以相比的

对于学不好的东西   他有时也会暴躁不安   他的摇晃出卖了他(就坐在那里摇来摇去)

----------------------------------------------------------------------------------------------------

第三个学生是很可爱的一个六岁小女孩,一头长直发,活泼天真而且很吵。
对于她倒是没什么好说的,就是那种很惹人喜欢的小孩子。
在面对困难时(即一直弹都弹不好),很容易发脾气,说自己不会啦,就不想练了,会擅自说起自己的事来  汗

-------------------------------------------------------------------------------------------------------
 

第四个学生是微胖的六岁印度女孩,不只为何常穿着红色裙子。说话爱装成熟,我还记得我问她叫什么名字时她还反问我呢。她上次刚从印度回来,这个星期她跟我说她要去剪短发啦。
她说她不喜欢长头发  每次要绑起来很麻烦  期待她的新形象吧

----------------------------------------------------------------------------------------------------------

第五个学生,也是最后一个,12岁,一个有点像我堂妹的同学,所以我们很谈得来。
她就是那种有点懒散的学生,上个星期才刚买钢琴,希望明年可以让她考Grade 1。


------------------------


这个星期我又重拾信心继续教钢琴。
唯一还需有待加强的或许就是和家长交流吧。






最后我想说,
敢于追求梦想的人是

不怕失败,不怕谁来嘲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