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醒来,发现我已二十岁。
气喘还未治好,还未成为音乐家,还未变漂亮脸变尖,讨人厌的坏脾气还未改掉,运动的习惯还未培养,很多事可马上做却不去做。
因气喘,偶尔我会活在担心自己随时会死掉的恐惧里。如果我要死掉了,还有那么多事情还没体验,我怎么可以死。看着日子一天一天地这样过,真的好害怕。
其实我有点孤僻,有点内向。不是对着每个人都可以多话的人。以前很在乎别人怎么看我,现在我只想勇敢做自己。
所以我决定开始30天挑战。因不吃冰的挑战进行得太顺利了,那就提早开始我全新的挑战吧,反正不吃冰的挑战会一直延续下去。
一年只有12个月,再给我多活50年,只剩下600个挑战。(何况更少)
我的第二次挑战
这次决定挑战每天写一篇文章,无限定内容,无限定字数,就在网络上畅所欲言吧。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也不在乎有没有人会看,有没有人欣赏,只想分享一些自己想分享的事情。
关于我的写作生涯。
10岁到12岁时坚持和一位朋友在小学期间合作写了<不知道是什么故事的故事>I-IV,专门在上课时偷偷写,记录课堂上的小八卦以及些许废话,谁和谁一个眼色接触,谁又和谁发生了什么事,有趣的,新鲜的,通通都被我们写在专门的本子里了。
13岁时写了一本1A3的幻想故事,自己编的奇怪书名就不写出来了,就纯粹把同班同学写进一个自己幻想的故事里,夸张化。
这段时期写的东西都是挺废的,但幻想力十足,而且觉得自己还蛮变态的。
后来的我不再写了。但常常会期待写作课,每一次都很渴望活在文字里。我喜欢写东西,就算我写得不好。
所以我写了。
你呢?
Day 6
这天我写了一篇很长的文,但因为手残不小心把它删掉了。(我写文章通常是在前一天晚上写的)
那时觉得内心绝望,在我决定坚持努力的时候,为何命运要作弄我?
那天我正好打着工,是晚上十一点,我在想,为何我要那么辛苦。
凌晨十二时,我走出店外,雨刚开始缓缓地下。timing很准,那雨来得正好。我一人走到车里,一边淋着雨。四处空荡荡无人。这场景实在让人好想哭。我本就是个容易哭的人,虽然表面看起来不像。但我发现我已经很久没流泪了。这一天,我感受到生活的无奈。我想到我的爸妈过的日子就是每天上班,下班,按电话,买食物给我们,操劳一些琐事,睡觉。我妈比我爸生活丰富一些,偶尔看看戏,洗洗头,发发脾气。我很害怕会成为这样的大人。难道梦想都是骗人的吗。
第二天醒来,吃了早餐,原想放弃,最后还是重写了篇文章。
☺
不甘平凡,但日子就是那么平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