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6

Usm音乐系面试

今早刚完成了面试。今天话特别多,可能是需要认识新朋友,整个人开启了话噪模式。(纯粹紧张/兴奋时会说很多话) 
清早出门的时候下起了雨。紧张的心情在上了那座通往市区的桥后,乃还是紧张。到了usm看着地图却也绕了很久才找到School of arts,姐姐放我后,我就往人群走去。
Seni人多,但我相信和其他热门科系会计,经济等相比较起来这里还是算少的。来面试音乐系的约有27,8个人吧,对我来说已经超多了,因为还会有学生在其他州面试,最候只会选10到15个。
在我还没面试前,其实很早之前我就去看过music course的lecturers是谁,大约有三四个我是大概记得的。
面试时上网找了一些common的问题
1. What is Apex
2.what you know about your course
3.what you know about usm
4.what is malaysia population
5.how is usm school system
6.if you are president of music club...blablabla
7.why we want choose you
哦给。这些全部都没问。全部都没问。真的全部都没问。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为什么不问)
基本上就是叫我
1. Introduce yourself
My name is kherxin,come from penang...这时其中一位lecturer(stalk过,日本人叫Yumi),刚好看着我的资料,就说你住batu maung ar,bayan lepas area 我就说yes 
然候问我一些问题
我都一直在强调music is my first choice,I didnt apply um and upm because I just want usm.I want usm. I want music. I want to be a music teacher.I want music. This is my first and also my only choice. 
其中一个印度女讲师就问,你成绩怎么样。有没有above 3.我就说我的pointer 3.75
她就说 为什么你这样的成绩要来拿music
" Because music is my soul"
开玩笑。(如果不好笑就不要笑没有逼你)
" because what I want is music"
他们应该被我雷到因为我一直说我要音乐就对了(潜台词就是你最好选我不然我可能会自杀)
他们就问父母呢
我就说 at start they not agree,but after that we discuss and they allow me come for interview,and I wanna prove to them that study music also good.(其实我大概是说这样,反正就是英文很烂来来去去用那几个词就对了)
(这里想说其实昨晚有和哥哥讨论过我哥叫我用苦情计,最好撒几滴眼泪,结果讲师自己先问了,但我眼泪来不及撒)
讲师还问假设usm都给你management和music(假设),你会选哪一个进?
"Sure is music"
我的语气很坚定。(表情也要做足)
后来要我弹琴,多少error我也不想说了,但说到这里还是要说一下,真的很多error,最可怕的是第二首歌最大声的地方弹错,我都不敢说我是diploma(可是cert有写),而且我最自豪的第三首歌,竟然没叫我弹第三首 ... ...
一个老师说话了,  他是prof. Razid mohd.,主要教pop and jazz music。 他问我会不会弹pop song。那时候我觉得我有拜神因为如此的巧合带的谱刚好前面有流行曲谱(但我根本不知道前面有什么样的歌)乱翻了一下,刚好看到we are the world,就乱弹了一下(这次弹错chord超可怕)
 想强调,每一首歌就算弹错我都没停下来还是装得很厉害的继续弹(除了他们叫我停)
接着他们继续问我问题。
这时我又觉得我有拜神,因为他们问我
"Can you sing"
我的心跳上又跳下,这是昨晚我上网找资料时看到的,我看到一个interview pharmacy的lecturers叫她唱歌,连pharmacy都要唱那时我觉得有问题(但music要唱算正常)
我回答
"I can sing but not really good"
我就唱the carpenters的 close to you(我觉得我真的有拜神因为这歌是我特地练习的 而且只会前面两part歌词)
结果
妈的第二句我就忘词了
讲师表情很惊讶(觉得这个人什么问题唱一首不会歌词的)
但是我用dadadada带过 候面又接回。唱不到一下就叫我停(so是觉得难听吗)
关于这个我想说还好前面我有说not really good 不然真的超丢脸
不过候面我又觉得我没有拜神因为他问我谁唱的我说the carpenters 他说那里面那个女vocal是谁
挖老 我哪里知道 我临时找到这首歌的(就说不要geh gao gao)
后来问了一些问题就结束了。
出来后我的心情更紧张了,因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得到。
只能说,准备不充足那全是自己的问题。祝我得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