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点到,延迟了半小时才开始。
比想象中要强得多,我和pianist差了一大栽。我感觉自己又离音乐系更遥远了。
我对爵士音乐可说是只懂一点皮毛,也可说是几乎一窍不通。不过欣赏音乐还是会的。
这是理大Final year音乐系学生的Project,要举办一个Recital,首先必须是有进入perfomance progamme的学生。
要进入performance programme,必须经过上了大学三四个月后的一场面试,这时候你不再是可以弹就行的了,你必须付出所有的努力,把最好的表现出来。讲师觉得你有那个程度,你就可以进入performance programme。没有人数限制,但要是没看见有潜能的学生,那分分钟那一年一个都没有。
那么其他没进入的呢,就比较专注在上pedagogy课(教学),一些平常的课程。
真的强,无论钢琴技巧,舞台魅力,他把九首的谱都背起来了,全程无谱。
这对我来说很厉害,因为我常背不上谱。其实也知道自己在音乐方面根本没什么实力,但不知道是不是头脑一时转不过偏都要选择音乐。
五首是独奏,一首Jazz trio with strings ensemble,三首jazz quartet。
Jazz Trio with Strings Emsemble
A La Francaise by Claude Bolling
这首曲子我很喜欢,但小提琴的表演者不是读音乐系的,而是学校团体jazz band,这歌前面有个部分是钢琴弹了,轮到小提琴,再回来钢琴,再到小提琴,有那种尬歌的感觉。但每当钢琴弹的很有气势的时候,小提琴的进入让整首曲子逊色很多,建立起来的气势都毁掉了。美中不足。
Jazz Quartet( piano,drum, bass & Alto saxaphone)
这些都是音乐系的学生,我觉得他们都很有艺术气息(只有在表演的时候) 认真玩音乐的样子,和jazz band的小提琴演绎者比起来真是好太多了。鼓手很强,有许多part solo,让人忍不住想拍手!真的太厉害了,打得他头发都乱了(好想帮他扫掉感觉很阻碍)。
Saxaphonist是马来同胞,虽然和之前看过的其他萨克斯风演绎者还是有些距离,但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
至于Bassist,竟然是昨天面试时问他厕所在哪里的那个学生!昨天看他完全没有音乐的感觉(吊儿郎当), 怎知在台上竟是另个样子,所以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不知为何好想笑)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在Dewan Budaya这个舞台上表演钢琴 ...
那有多好!
我觉得我一定要进到音乐系,如果得不到就一直上诉,不停地上诉,靠关系,靠什么都好,希望我可以成功进入音乐系。
最后也要称赞一下pianist,感觉下了很多苦功,付出总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