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的樱花开了,落了满地。那么漂亮的景色,也只因为它们的专注。专注于开花,它们只负责美。它们不会因为今天很忙,就把最重要的事---开花,给放在一旁... ...
Instagram我从关注200多人到现在80多,我的目标是更少,但碍着情面,有些朋友还是留着。我的followers也因为我对他们unfollow,有些也对我unfollow,不过我也不介意,因为对我来说不重要。
Snapchat从约4,50个好友,删除到剩下16个。
Facebook也从500多好友,到约400个。facebook是我打算用来继续联系朋友的方法,尤其是突破营,和青团运的朋友,有什么事情,只剩下facebook。
因在微信里,我把他们都删了。有时候他们发布在朋友圈的 moment我其实根本不想看,于是进入"不想看他朋友圈的名单里",后来干脆把他们删了,因为觉得很多余。平时也没聊天,只有重要任务时,刚好营时进入同一个股需要联系外,我都没和谁建立起太好的感情,那就只需要用面子书联系就好啦。
因此,微信里我从百多个好友,减剩80个。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没有联系的朋友。
或许我把他们删了后他们会觉得"当初不想就不要加啊,干嘛现在才来删/unfollow"
别人怎么想,也不过想那七,八秒接着他们就会忙于更重要的事,然候把你给忘了。或许看见你时又想起多一次,然候心里默默的讨厌你一番。也可能你根本就不重要,他们根本什么都没想。
时间太少,网络资讯与信息量太庞大了,再不减少,时间就不够用。
本身按电话的时间太长,为了克制,也因自己近期克制力比较弱,暂时做不到一天只按手机两小时那种事,只好减少一些网络信息量。
Apps也减少了,games apps很少,现在完全没了,本来就不太玩game,也不太喜欢玩,也没有什么天分玩😂
在现实生活里,我也打算去除不必要的聚会。那些没有意义的,不重要的,都免了。
这样做的原因有三个:一是省时,二是省钱,三是省力。
时间不够就无需解释,不想把时间在随便挥霍了。
金钱方面,自己只是兼职,薪水极低,如今一位去生产的全职员工又回来了,我一个月的薪水都不够五百,爸爸又不再给零用钱。且最近超衰一个星期中了两次交通罚单,心灵严重受创伤,薪水里rm300要拿来还罚单。需做60小时才賺来的三百块,就因自己超速,乱泊车,全都消失不见。(显然是自己的问题,也不怨谁)
原本的目标是上大学前存到一笔钱,但我离那金额越来越遥远。
关于省力方面,我其实蛮缺乏力气,容易生病,又选一个需要熬夜的工作(我不知道我哪有问题)。我一出门也就不太能克制自己乱吃东西,或是吃得太饱。
好听一点来说,是把聚会的力气省下来,去努力。努力自己想要努力的事情。
但至今我也没见我的练琴时间变长了。(而且我已经好几个月没认真练琴,我有时会怀疑自己到底喜不喜欢音乐)
这样的简化生活生活方式只是试用期,只是想尝试看看这样的生活适不适合我。朋友少,是不是会影响自己未来工作。(人际关系方面)
东西少,是不是会对我有什么影响。
如果不适合,东西可以再买过,朋友也可以再交过。
但是时间无法重来。
20岁了,发现自己还是靠父母。之前15,6岁时想要18岁就靠自己的那种想法,根本做不到。
要做的事,只会说,都没做到。
我只想改变自己,就算那改变很微小,有一点点就好。
简化生活,专注于更重要的事。
路旁的樱花开了,落了满地。那么漂亮的景色,也只因为它们的专注。专注于开花,它们只负责美。它们不会因为今天很忙,就把最重要的事情---开花,给放在一旁。它们也不会因为心情不好,就放纵自己。"今天很烦躁,所以我不想开花"这样的话,它们不会说。(当然我知道它们本来就不会说话)
每一次的开花,都很认真,也很小心翼翼。不然,怎么会每次都开得那么漂亮呢?
对你来说,什么事情是最重要的?重要的事情别再被琐事埋没了。先去做吧。
.
.
.
共勉之
(封面照片取至网络,手机拍不漂亮)
(有太多关于简化生活的小事想记录下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