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巴勒索咖啡馆那晚原本还是挺热闹的。忽阵诡异冷风吹来,迎面来了对情侣,约二十七八岁。男的点了摩卡冰沙,女的点了热拿铁。
喝了几口,男的把我叫了去,并说: " 你们的冰沙没有味道,麻烦加syrup给我。" 加了给他,和同事说了声,同事重泡杯,也另外倒出小杯尝过,但不觉有何异样。我们店的摩卡冰沙本来味道也不浓,咖啡本身也是medium roasted,咖啡香比不上外面的,但据老板说真正懂得欣赏咖啡的人会选择medium roasted咖啡豆。具体原因我忘了,但这不是重点。
W同事把重泡的摩卡冰沙拿去,并询问意见。这时,那位女的说她上个星期才来我们的店(很久之前我也见过她),并说今天的拿铁怎么没味道,且拉花那么丑(哦给是我拉的丑也没办法,但是我自认那杯有完整的love shape,她要求得却高)。
于是同事就解释我们咖啡是medium roasted,所以味道可能没有那么浓。也可能是这杯是Trainee泡的(也就是我本人),所以可能没那么好。那女的就对W说,那你叫最旧的泡过给我。
请注意,以上都不是重点。
接着的才奇葩。
我远远看着她对着W同事说:我天天都喝咖啡的。
我天天都喝咖啡。
我每天都喝咖啡。
我每天都喝咖啡。
我天天都有喝咖啡。
我每天都要喝咖啡。
我每天都喝咖啡。
是的,我亲耳听见她重复说了七次。她要带出的意思是我是天天喝咖啡的人,你是要唬我吗,你觉得我会不了解咖啡吗,这么难喝你还要解释那么多吗。
T同事决定泡过拿铁,泡了三四杯,尝了确实咖啡豆没问题,再端上一杯新的给她。T同事端去的当儿也顺道礼貌性问了那男的,换过的摩卡是否还可以呢?
那男的头也不抬,冷漠的说了声:嗯。(此时T已超想掐死他,热脸对上冷屁股)女的也对T投诉了一番。
T同事说要是不是在做工真的很想揍他们,因为他发现了一件可怕的事。
那男的嘴上说难喝,却把两杯摩卡冰沙喝干了。
他投诉我泡的摩卡没味却在短短的时间里把两杯都喝干了。
他投诉我泡的摩卡没味却在短短的时间里把两杯都喝干了。
他投诉我泡的摩卡没味却在短短的时间里把两杯都喝干了。
后来他们离开后,我收拾餐桌的当而又发现了一件恐怖的事。
那女的把两杯拿铁也都喝干了。
她投诉拿铁没味却把两杯都喝干了。
她投诉拿铁没味却把两杯都喝干了。
她投诉拿铁没味却把两杯都喝干了。
如果你觉得难喝,那你干嘛要喝完,麻烦谁来和我解释。
为什么世上会有那种明明长得不好看还要作贱自己的人呢?
咖啡馆因为他们的来临气氛变得让人不舒服。他们离开后,整个圣巴勒索咖啡馆渐渐地恢复原本的生气和热闹。
天气还是挺好的,至少雨下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