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看似无关紧要,却有它的连贯性和意义。
在圣巴勒索当菜鸟咖啡师的日子里,天天都得听店里的音乐。那音乐听得烂了,但要我哼出来倒是记不住。
从前在欧舒丹打工,竟有首音乐也在圣巴勒索咖啡馆的每日重播音乐单里。那是首法国歌曲,欧舒丹是法国品牌,播了也是理所当然,圣巴勒索也播,也只不过是要让人感觉高档些罢了。(毕竟是个咖啡馆)
这样的小事,想得戏剧性一些,或许是因这首法国音乐,把我引来的。我和这音乐在欧舒丹结下了善缘,于是它牵引着我找到了现在的工作,帮助我完成了成为一个咖啡师(说了也心虚)的小小梦想。
再提提另一件事。
现我正向一位著名音乐老师学着钢琴以及第七级的音乐乐理。他的学生有获奖无数的,有音乐系的大学生,也有许多老师级的。因我乐理一直都停在第五级,于是决定组个group class继续学。
第一天上课,竟遇上了个让我心不由得一惊的人。已十二年不见,她装扮还是和从前一样,完全无改变,让我不禁怀疑究竟是不是她。她的洋名是Kim,我却不
知我之前所认识的那人是否有洋名,但这疑团总是要解开的。
聊了会天,终于套出了她的姓。
她竟是我的钢琴启蒙老师,而我们竟在这样的场合下相遇,用着同一个身份----学生,虽我是来学习,而她是来复习的。
整整十二年,我已不是当年的我,容貌气质全已改变,她认不出我,我也不愿相认。相认了那又如何呢?只不过让气氛更显尴尬。
这让我不禁感慨,以为不会再遇见的人,他不知为何又忽然闯入你的生命里,其中是否带着什么深意?是否上天要带给你什么警喻,而再次派他进入你的世界?
也或许,那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只是很纯粹的,相遇。
再次听见那首法国音乐,至少还是让我想起了在欧舒丹的时光。
有意又或是无意,恐怕也不是那么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