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我决定开始这项挑战。
6月1日是这项挑战的结束日。
很不幸的,在5月24日打下最后一篇文章后,我再也没有继续直到今天。这说明我有7天的时间是没有完成我的挑战的。
但往好的方面来看,我还是完成了挑战的四份之三,也就是连续写了约21天。(间中没写的都有补回)这还是令人感到非常喜悦的!
至少,这个月,我想起来不会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没做日子就过去了,至少我还有完成一项挑战。有时候结果不是那么重要,过程让我快乐就好。写文章的日子虽然常常按手机到头疼,常常要一边做工一边赶着写,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只是比起不喝冰的挑战,它是需要自己主动性去做的,而前者则是被动性,自然这项挑战难度会比前者来得难一些。
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我的挑战会在第21天就前功尽弃了呢?
阻碍我前进的最大原因是没有灵感和资源。写文章需要从生活中寻找资源,生活平淡无奇,有几篇是硬撑着写的,每天都在期待有什么新鲜热辣辣的事情可以让我写入文章,但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感觉榨干了自己,却想不出个东西来。
第二原因便是拖延。第一天没写OK,第二天没写还可以,第三天没写,第四天,第五天... 完蛋了,累积了那么多天的文章,越想越烦,于是干脆放弃了。老套的一句话:今日事,今日毕,生活会更好,你会进步更多。
第三原因是时间。5月27日至29日由于圣巴勒索没工,找了个卖酱油的Roadshow,一天RM100.这一次真的获益不浅,我们成功破了Target而且还多了RM1000+,感觉自己做推销员确实进步了(关于我做推销员的狗血史又是另一个故事了)。这三天都是做早上10时到晚上1时0,又不像圣巴勒索咖啡馆可以随心所欲的按手机,所以文章也没时间去写了。
至于其他的日子,自己就这样悠忽悠忽的荒废掉了。
最后,恭喜自己第二项挑战正式结束啦!
(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