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天气好,空气清爽,昨晚的一场大雨把城市的污垢都冲走了。山坡边一团团的云朵比平常厚了些,特漂亮。再次驶上离开芭都茅的大桥,左边是槟城子民努力工作养家的各个工厂,往远些看是繁荣的小都市;右边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外加一个小岛。走在大桥上,可感受到城市繁华又参杂着大自然的美,是完全两及的差别,一是人造,二是天然。
哪天有机会,在早上七时来走趟这座桥,感受下。若在更早的时间,车辆更少,约六时四五十分,天刚破晓,天空橙橙黄黄的,或许会更美。
今早到美食之家吃期盼已久的点心,两人叫了约五盘烧卖,两盘虾饺,一盘马蹄饺,南乳包,两个蛋挞和鲜虾猪肠粉。挺节制,约九分饱。走前顺道打包给林文斌他妈,价钱约七十块。
离开后,林文斌发现账单有些怪异,明明一盘烧卖应是四令吉,但账单里却打着五令吉。因为我们共买了七盘烧卖,于是决定返回讨个公道。
刚是个年轻女店员打的单,刚巧回到那是年纪较大的安娣,询问并确定了烧卖一盘是四令吉后,便告知账单打错了。年轻女店员忙着开账单给其他顾客,但脸色似乎有些慌张,或许是有些无奈。后来检查解决后,说了不好意思后,还了我们多出的金额,便离开。
自己也是兼职做餐饮业,可以感受到女店员的那种害怕会被骂的感觉。记得有次有位常客(一星期最少来个两三次)点了杯英文早餐茶(English Breakfast),因没有印单(只有一杯嘛),我完全忘了这回事。
后来他来询问,但也没有责骂的意思,我也赶快做了给他。
若是脾气暴躁的顾客,或没有文化的,通常咖啡店(新金星茶餐室)里较多这类型顾客,恐怕就会破口大骂。当然自己等待食物超久发现食物还没上心情也是极差想骂人的。
.
若每人都可多些忍耐与宽容,世界会少点纠纷,自己也无需因发脾气而快速老化。从现在起让世界在美好一些些,不要对服务人员太严苛,他们或许睡眠不足,或许已忙了老半天,或许刚失恋心情低落;他们也可能经验不足,事情处理不当,或老板没有調练好。多一声诚恳的谢谢,或许可以改变他们一天的心情。
.
从现在起,将心比心,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