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同事说,她觉得她男友的妹妹没有童年。
"她要学钢琴,学奥数,学心算,学画画,很多东西要学;有钱人家的孩子都没什么童年。"
如果你不是她,你怎么知晓她没有童年?
我家庭算是小康,都是父母努力打造出来的,从前他们也不是什么有钱人,或许连中等也说不上,妈妈从小常常要跟我外公拿钱都拿不上,都要自己做兼职补贴学校杂费;爸爸边呢,我小姑都差点被送走了(后来没有),有钱的话怎会需要送走自己的孩子。
然而,他们乃把钱投资(砸)在我们身上。童年时我得学画画,学钢琴,学游泳,学过打羽球,学过小提琴,而且还有各科补习。
然而,我并不觉得我没有童年;相反地,我觉得我比别人更有童年。
学这学那并没有阻止我去玩乐,玩耍时间我一样玩得尽兴疯狂,想出各种奇怪点子和游戏。儿童的时间很多,没什么太大的烦恼,也最不需要思考太多事情,这个时候学东西是最适合不过。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有的后悔小时候没有坚持自己所学,有的觉得可惜自己都没得学这些东西,直到长大后才必须自己去学。长大后有太多的因素阻扰你去坚持,尤其是时间管理方面。
童年付出一点点的心力去学这些东西,可以认识不同学校的小朋友,看见一点点不一样的世界。童年接触艺术,长大后就算没有成为很厉害的人,但至少你比别人更懂得欣赏。
长大后,当别人去泳池只能玩水,我可以体验到游泳的乐趣也可以玩水;长大后,当别人急着去学乐器还要忙于学习和工作,我已经考完钢琴八级,已可作为赚钱的其一管道。假设别人的娱乐是看戏和上网,那么我的娱乐便是弹琴,游泳,看戏和上网。学多一样东西,生活比别人丰富一些。
童年付出的努力,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虽然也有苦,但往回看还是快乐的。学过羽球却还是打得很烂,可那时我看见了更大的世界。
学过画画但现在画画很烂,但朋友当绘画老师时我至少可以给一些小小建议。(虽然最终发现完全无用处)
不管怎么样,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没有童年,我的童年还是有海边和沙滩,还是有抓鸡和煎恶心的蛋,童年还是有追逐和踢球。(小时候真的很喜欢踢球)
但我比别人更多了一些东西。当然,不要让孩子太压力,有些东西不要over,中庸最好。
我很感恩我的童年过得很快乐,真的很快乐,这可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才有那么愉快的童年。
希望你的童年也一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