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6

简化生活: part 1 为什么要减少物品

偶然在书局看见一本书<100样东西过一年>,于是疯狂迷上书里所提倡的极简主义生活。那一天看了这本书的介绍后我心里就想,这根本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呀! 可是我没有那么偏激,我只是想要减少一些根本没有用到的东西,或是一年才用一两次的东西!

为什么要把物品减少

1. 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天二十四小时根本不够用来做多余的事情)
我发现自己活了二十年似乎还是没有什么成就,到底把时间都花在哪里了?这个也想要,那个也想学,最后却一事无成。
丢了一些东西只为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专注对自己来说比较重要的事情。
打个比方,比如刚刚下午我就花了半小时收衣服,脱衣架,把衣架放去篮子,回来折衣服,把衣服放回衣橱。
再说个例子前几天准备要吃晚餐但一大堆的食物材料药品还有一个装饰用的假花概括了整张桌子然候我移走了一些扫开了一些好不容易花了十分钟才可以好好坐下来吃东西。
时间都去哪了呢? 都被细微琐事用走啦。
2. 为了让自己不被物品綁着(希望自己没有太多的束缚)
这一个月我丢了约八大袋的物品而且还在进行中。感觉轻松了一些,快乐了一些。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物品也不必常常要花费精力去保养,整理他们。
而且在家已经四五年没抹地的我又再次拿起了mop 因为房间蛮空抹地也变得无敌轻松!
3.为了 省钱 省钱 省钱!!!
还在等大学,做着兼职且薪水极低,父母又不再提供零用钱,常常都没办法存太多钱,也不知道钱到底花哪去了(懒得做记录的关系),于是决定简化生活,少花钱买买买,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的生活!
比如夜市档的衣服和有品牌的衣服,当然是耐用的,高品质的,但因为自己金钱能力而无法负荷那就另当别论啦! 追求质量,就无需买太多,也可以耐用(一件衣服可以穿个二三十年之类的),看似花大钱却其实可以省下不少钱!
最后,我要过的不是极简主义生活,而是想要适度的简化自己的生活而已! 
这样的生活也不是每个人都合适,因人而异。
P/s:关于简化生活其实不只是简化物品,还有很多事情 东西可以简化!下次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