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WeiLing姐姐家的Buffet过后,本来我们一家人是打算回家的。
忽然哥哥和姐姐忽然提议不如去吃Tanjung Bungah那边他们偶尔去吃云吞面。
我本身是不怎么喜欢吃云吞面的。
哥哥和姐姐就说,那边绝对和外面的云吞面不一样,你们去到就会知道了。
-那时候我就觉得说,能有什么不一样?还不是云吞面一碗?
然后他们接着说那边的云吞一个才10仙,外面的云吞5/60仙一个。(卖10仙不止没赚还亏本吧? )
去到那个地方时有一点吓到,没有招牌,一张桌子(两三张拼起来的),和一个老伯伯(赤着上身)。它是住家来的,所以没有很多人知道,经过的人可能都会以为只是人家摆桌子坐在外面而已。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只能说你去到那边,你一定会感觉和外面不太一样。
卖云吞面老板的热情,他的唠唠叨叨。
你能感觉到他卖得很快乐,而不是为了赚钱,绝对和外面卖的云吞面不一样。
据说他的孩子反对他那么老了还要卖,所以都没出来帮他,只是他一个人再作。
而且他的记性也没有很好,你要一直跟他重复,不然他可能会弄错的噢~
一般上老伯伯会卖到凌晨12点05分,他还会给人家电话号码,说如果你12点才要来记得打电话给他,他就会等你。
去到那边最好是不要叫水喝,也没有水可以叫,只有100号,而且他只有大瓶只的100号。
哥哥说上次他朋友来说要水,老伯伯直接拿一大罐100号出来给他。
他还说每次他和朋友来都是一人叫一盘云吞面,再另外20个云吞(RM2)
明显的料比较少,但是真的不一样~
食物的味道好像不再怎么重要,重要的是卖的人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来卖。
其实在WeiLing姐姐家吃Buffet 过后已经九分饱了,有一点吃不下云吞面,但是看到他卖到这样辛苦,所以也逼着自己吃完那盘云吞面。
现在这个时代应该很少会有这样一个地方了。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你的人生观价值观可能会一瞬间改变~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反正去了一次你就会发现
快乐其实可以很简单 :)
不需要追求物质,也不需要追求名利,活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