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7

2016 下半年

(这篇写得不好,无修饰)
脑袋很空,不知道要怎么写,也想不到要写什么。我想逼自己在这个假期每天写篇文。我真的太久没有看书了,我感觉自己已经没什么东西可以掏出来了。2016正式走入历史。2016,转换最多生活方式的一年。从早睡早起到晚睡晚起;从必吃早餐到三餐爽就吃不爽就不吃。从不运动到一个星期至少运动三天到不运动;从勤练琴到不练到偶尔练。
2016 8月。5天4夜新加坡之旅让我再次体验两个人的旅行。互相包容,协调真的很重要。这次的旅行我学会了很多。这次的旅途很不一样,因为是我第一次全包,所有的花费都是我自己亲手赚来的。也成功的把花费压在RM1000以下,什么都没买,吃便宜的,走免费景点看不一样的新加坡。然而我的旅伴比我还强,可能是生长环境因素也可能是天生的,没有物欲,省钱存钱一流,花费低我更多。从她身上我确实学了不少。我一直都觉得槟城很不错,但走的地方越多,越觉得槟城好渺小。
2016 9月,我开始了新的生活。上大学,和新的工作。大学一学期结束,我还是没有适应。大学生活,太多不确定性,时间都是自己安排,乱七八糟了点。忙是很忙,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主要就是花了4次的星期日彩排和无数次的排练就为了上了台唱7分钟的歌而且还是4个人一起的内部观摩,还有就是当舞台部的筹委事实上是表演者的保姆也是每个星期花个一两天去练习flashmob去meeting虽然我都觉得很废。其他活动也就游子吟的音乐创作营体验第一次集体创作歌曲,游子吟小组表演唱歌(其实我想keyboard)。看了一次露天电影,跳了一次蛮多人的Zumba,看了几场Concert,表演。 还参加了两次的short couse, 爵士钢琴初级和听力训练,每两个星期一次的累到跨的3个小时半的晚课。短短的4个月我也算是用尽了力气去参加任何有关音乐又或是我感兴趣的东西。有点可惜的是,我交了学费要参与Life Guard训练结果因为时间的问题放弃了,真的有点伤心,我还在幻想有一天当上救生员的样子。还有Piano duet festival, 音乐系举办的钢琴四首连弹庆典(festival是庆典是不是),想想也是第三次在那么多人面前弹duet了。不忘第一次自己筹办的轻松愉快的Recital,给了大家机会表演互相交流学习。

学业方面,中规中矩,7个科目,简单的英文,艰难的国文,超级废的音乐基本课(其实是笛子课),学习如何教小朋友的音乐教育学(不要以为很简单,真的很难,真的很难),要背一堆然后考试出的完全偏离之东方音乐历史课,完全不懂为什么要学的戏剧与剧场历史课以及每星期两堂每课都有小考的键盘课。每一堂课都学得半桶水。接下来得多花时间在课业上。
还有每个星期日教钢琴 ... (明天宝宝要上班),家长的压力,学生要考试的压力,一堆又一堆的压力 .... ORZ
其实有时候我很闲,但闲的时候只想躺着,或是倒着,或是上上网网,耍耍废...
反正就是一团糟。2017祝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