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7

2016 钱都花去哪里?

(真的太久没写文,写得有点罗嗦,蛇尾 ...)
去年上半年无意看了一本介绍极简主义的书后,颠覆了我的一些想法,也转送/丢弃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然而在2016的下半年里,我却还是花了很多钱买衣服等,还是不停的在买买买。丢了再买,丢了再买,这样和原本的意义就有违和了,因为我买回来的东西一开始觉得很新鲜,久了发现有些物品是当时脑袋犯傻,冲动买下,不适合也无用的东西。

关于我买的物品 (用自己薪水买的 )

1. 因为要上大学,我买了3件 Mango的正式长袖有领装,重要的是,虽然好看,但 3 件都有问题。两件买了5个月我穿不到5次,其中一件是军绿色,比较好看所以比较有穿但也不过只穿那几次。也不是不好看,问题出在于这三件衣服的共同点 : 不烫很皱。(不是普通的皱是真的很皱)由于我比较懒,很少做家务,对于这种每次穿前都要烫的衣服,我也懒得穿。
2. 两件 H&M Plain T
一件黑一件绿,穿了手臂显得很壮,失败 ! (当初真的是头脑一热 ...)
3. 一字领黑白线条上衣 H&M
当时买时还是最新一季的衣服,一次都没穿过。原因是有点紧看到肚腩, 失败again (当初会买可能是渴望自己变瘦但是 ...)
4.  五件 Cotton On RM15 的衣服
很便宜,所以挑了五件买下。3件现在看了很怀疑当初自己的品味 ... 
5. 4 个水瓶
短短5个月我买了 4个水瓶,真的,两个被我打破了,1个弄丢了。(我怎么那么不会照顾东西)
6.圣诞树吊饰
虽然花了不少但觉得值得 因为心里一直想精心布置一棵圣诞树,换来一点圣诞节温馨气氛 开心...
7. 3 个背包
真的要奉劝大家不要乱买品质不好的背包。我买了Brands Outlet一个有束带的背包用不到两天它的绳子就跑了出来,朋友说可以装回但 ...  我把绳子弄丢了  (是我的问题吗)
还买了一个RM20 Brands outlet黑白束带包,现在变黑黄了 ... 但还是可以用的
第3个是 Adidas 背包 我觉得很成功因为非常实用,简单,好搭配。

以上也只是大概的说过一些例子,反正我买回来的大约有70 %是无用之物。

​重点是,我的缺点是不买就不买,一买就会疯狂的买,一次过花光所有的那种。花在钢琴谱的钱也不少,原本的购买清单里还有得花较多钱的还有相机,耳机,手机,Cajon, 西洋笛 ...
但不知怎的,忽然清醒(我也不知道这次可以维持清醒多久),反正就忽然发现到自己的薪水根本存不了,突然意识到很多东西买了只是一时贪新鲜,根本就不会很常用。

有点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东西,反正今天的任务总算草率地完成啦。